株洲西站升级疫情管控 所有人员凭“三码”进出

2021-07-30 09:41:01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旷昆红 黄天鹤]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旷昆红 通讯员/黄天鹤) 随着我省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天元区自7月29日起加强了对株洲西站的疫情管控。

据悉,天元区在株洲西站增添了工作人员,出口疫情防控监测人员由原来的15人增加至21人,入口疫情防控监测人员由6人增加至8人,全天候对进出株洲西站的人员实行“三码”(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检查、体温检测,对黄码、红码人员信息登记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切实做到“排查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监测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目前仍可正常进出,但会对境外人员、健康码变色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地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天元区将在株洲西站新添3台智能扫码自助登记设备,2台用于西站出口,1台用于西站入口。另外,天元区还与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联防联控,对站内公交车、出租车“扫码上车”措施进行执法劝导,督促从业人员做到“五个必须—司机、乘客均必须戴口罩;乘客必须扫码上车;每趟次必须消毒一次;发现黄码、红码等异常情况必须及时上报。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