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爱满天下 宁乡6口之家志愿服务大显身手

2021-07-30 09:17:0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三代同堂,爱满天下(建设更高水准的全国文明城市)

宁乡6口之家志愿服务大显身手

长沙晚报7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呼吁为河南受灾群众捐款,全家上街开展文明劝导……这个7月,2021年“湖南省最美家庭”、宁乡市玉潭街道楚沩社区中水一品小区李可立家庭过得忙碌又充实。对这个三代同堂、胸怀大爱的6口之家来说,环保公益阵地始终是他们踊跃参与的“主战场”,志愿服务永远是他们的不变初心。

在李可立家庭,现任中水一品小区联合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的李可立,就是全家人的志愿服务带头人。多年来,李可立带领家人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上持续奉献爱心,每年累计捐款捐物逾3万元,常年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冲锋在前,带领宁乡3000多名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疫宣传、劝导、消毒等工作,并捐款捐物近万元。今年7月以来,他带领全家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奔忙在宁乡繁华街道路口,积极开展排队礼让、交通安全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一位有着3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李可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不仅出钱又出力,助力消除小区消防及各种安全隐患;还带头成立小区业委会,为业主解决各类难点热点问题,多次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在他的示范带动和不懈努力下,原本脏乱差小区华丽蝶变成市级示范性小区和党员教育示范基地。

在抢险救灾中,他也总是奋勇争先。2017年宁乡抗洪救灾、2018年宁乡遭遇大雪冰冻中,李可立都带领党员和志愿者,踊跃投身抗灾第一线。前不久,河南省郑州、新乡等地遭遇暴雨灾情后,李可立发动志愿者和家人第一时间向全体志愿者、小区党员、居民发出捐款倡议,并将募得的近万元爱心款及时捐赠给受灾地区。

在李可立的影响和带动下,全家人都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妻子在悉心照顾家庭的同时,尽全力支持丈夫投身公益事业,从来没有半点怨言;女儿、女婿不仅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乐于助人,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的好评;年仅7岁的的小孙子也不甘落后,经常跟着家人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