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港洽周”将签约261个省级项目

2021-07-29 15:58: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金灵]
字体:【

2021“港洽周”将签约261个省级项目

投资总额2424.3亿元,先进制造业项目超6成

华声在线深圳7月28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今天,2021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主体活动之一,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暨自贸试验区推介会在深圳举行,会上签约33个重大项目和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据了解,此次“港洽周”将签约省级项目261个,战略合作协议项目8个,项目投资额2424.3亿元,引进资金2058.2亿元。

据介绍,本次“港洽周”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大力引进“三类500强”项目。即将签约的261个项目中,“三类500强”项目34个,总投资511亿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8个,总投资189.4亿元。首次落户湖南的“三类500强”项目2个,分别是世界500强德科集团投资长沙的外企德科人力资源项目,以及中国500强网易公司建设网易长沙数字产业基地项目。

本次签约项目突出先进制造业和湘商回归项目。261个签约项目中,有164个制造类项目,占项目签约总数的62.8%,总投资1244.4亿元。湘商企业投资项目49个,总投资293.9亿元。

“湖南市场可覆盖江西和湖北,我们准备将湖南打造成覆盖中部地区的大型饮料生产基地。”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宏介绍,企业签约后,今年准备在湖南投资10亿元,在宁乡经开区建设饮料生产二期工程。投产后,企业在湖南年产量可达到20亿元规模。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少春是湘籍企业家。他表示,金蝶今年将在湖南继续投资建立软件创新中心,带动家乡软件产业发展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