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疾控发布个人防控提醒:非必要,不远行

2021-07-29 14:16: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张亚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紧急部署,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今天,湖南省疾控中心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对广大民众提出如下防控建议。

一、慎重出行,请大家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需,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需前往, 请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错峰出行,如必须出行,请密切关注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准备充足的口罩等防护物资,合理规划、错峰旅行。旅途全程注意做好自我防护,配合落实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查验和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就近诊疗。

三、 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尽量减少线下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控制人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四、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就近的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要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六、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尽早接种。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