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喝彩 湖南漫画家为奥运冠军画像

2021-07-28 16:32: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记者 谢添翼)东京奥运会赛场捷报频传。截至7月28日下午3点,中国代表团在此次奥运会赛场喜获11金。为致敬奥运健儿们,湖南漫画家杨新志近日创作系列漫画,为奥运冠军画像,为伟大祖国喝彩!


“我是从事漫画创作的,近几年除了新闻漫画创作以外还涉足了肖像漫画。2020东京奥运会开始前我就萌发了用漫画形式为冠军画像的想法。”杨新志介绍,看到中国健儿在赛场夺金,他心情特别激动,就想把他们的肖像通过漫画的形式描绘出来,用画笔歌颂中国健儿为国争光的奉献精神,让更多的读者关注奥运健儿,为奥运打call。

从奥运会一开始杨新志就非常关注,看电视直播,从网络媒体上了解冠军的信息,因为漫画的特点就是幽默、夸张、有趣,画肖像漫画不一定要“形似”,而是着重人物神采,在“神似”上面做文章,所以他必须要先了解奥运健儿的背景以及一些学习、训练和获奖的经历。由于时间比较紧张,他想赶在第一时间把奥运冠军的形象描绘出来,就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连续创作,目前已完成了9幅冠军的画像。在创作形式上,他将中国传统肖像漫画艺术与艺术设计融为一体,创新肖像漫画表现形式,赋予作品更多的表现内容,增强作品的新闻性。

接下来,他会将本届奥运会所有中国奥运冠军都画一遍,直到奥运会结束中国健儿凯旋之时,他还打算将本届奥运会所有中国奥运冠军都画在同一幅漫画上面,来一个冠军“全家福”。

杨新志说,自己画得不是太好,但都是用心在画,他为运动员们为祖国赢得荣誉感到骄傲自豪,祝愿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第1枚金牌获得者的杨倩漫画像

第2枚金牌的获得者侯志慧漫画像

第3枚金牌的获得者孙一文漫画像

第4枚金牌的获得者施廷懋、王涵漫画像

第5枚金牌的获得者李发彬漫画像

第6枚金牌的获得者谌利军漫画像

第7枚金牌的获得者姜冉馨、庞伟漫画像

第8枚金牌的获得者陈芋汐、张家齐漫画像

第9枚金牌的获得者杨皓然、杨倩漫画像

相关专题:东进!东京——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