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省软件和信息服务营收增长近三成

2021-07-27 16:15: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张戈] [编辑:金灵]
字体:【

上半年全省软件和信息服务营收增长近三成

其中软件业务收入455.5亿元,产业规模在中部地区排第二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张戈)据省工信厅统计,1至6月,全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21.3亿元,同比增长29.2%,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奠定坚实软件基础。

我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其中上半年软件业务收入455.5亿元,产业规模在中部地区排第二。科创信息、威胜集团、威胜信息获评“2020年中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

1至6月,全省10个软件和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区的企业总数达8496家,同比增长8.3%。长沙高新区新引进软件及信息服务类企业1190家。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服务器达到8000余台,实现租赁收入5000余万元。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软件产业向服务化延伸趋势加速。科创信息研发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城市治理、监管等产品,累计参与5项正在实施的国家标准制定。

产业发展氛围持续提升。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的直播观看人数达1588.46万人,累计阅读量超9.8亿次。10位“湖南软件名人”、10家“湖南软件名企”、40个“湖南软件名品”和省软件50强企业评选出炉。

产业发展蓄积新动能。中电长城总部基地及产业化项目、深信服网络安全与云计算研发基地等项目集中开工。远东控股智能智造园等10余个项目相继落户,已有超过30家知名软件和互联网企业在长沙设立了全国总部或区域性总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