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擦肩过,湖南再发高温预警

2021-07-27 09:2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朱玲 张倩] [编辑:潘华]
字体:【

“烟花”擦肩过,我省再发高温预警

未来一周降雨偏少,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气象干旱向湘北扩展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今天上午9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13时位于浙江省嘉善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气象部门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夜间移入江苏和安徽交界地区,28日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30日移入黄海海面。

“烟花”会影响湖南吗?未来湖南天气形势如何?省气象台表示,台风对我省无明显影响。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省降雨偏少,高温发展,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气象干旱向湘北地区扩展、强度增强。26日至27日受“烟花”外围云系影响,湘西、湘北多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8日至31日受高空低槽与台风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发生,其中28日湘北、29日湘西、30日至31日湘南局地大雨;8月1日省内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省气象台7月26日1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6日20时至27日20时,其中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湘西州将达35℃,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请做好防范。

26日,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2~34℃,其他地区34~36℃。

27日,湘西北、湘东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3~35℃,其他地区36~38℃。

28日,湘西、湘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常德中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3~35℃,其他地区36~38℃。

29日,湘西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30日至31日,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1日,多云间晴天,湘南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朱玲 通讯员 张倩

提醒

注意防范35℃以上高温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户外活动注意防范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35℃以上的高温对公众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的影响;重点关注省内旱情发展,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加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同时注意做好科学蓄水、保水等抗旱工作。此外,农民朋友要关注有利天气条件,做好“双抢”收尾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