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便利店人均密度全国第二,将迎数字转型新机遇

2021-07-26 20:13: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李超霖]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李超霖)便利店是一个城市的毛细血管。根据CCFA(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今年公布的中国便利店指数,长沙便利店发展指数仅次于东莞,人均密度排名全国第二,平均每1315人就拥有一家便利店。支付宝开放平台今日透露,支付宝将联合服务商推出便利店经营“数字套餐”,帮长沙便利店实现数字化转型。

据CCFA往年公布数据,从2016年到2019年,长沙便利店发展指数一直排在全国前三位。此次支付宝联合君时慧成、同众、米雅等生态服务商开放的“数字套餐”,主要面向起步阶段、发展中的区域本土便利店,针对会员运营中的痛点,为其提供支付宝小程序和IoT智能设备,帮助商家搭建属于自己的会员体系。

支付宝行业运营总经理黄丹枫表示,二线及以下城市已成为便利店发展的新蓝海。“数字套餐”希望帮长沙本土便利店降低数字化门槛、提升服务能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