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泓融成府虚假承诺、迟迟不整改? 回应:正在逐步进行

2021-07-26 19:25: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楠楠 谢龙彪 刘家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孙楠楠 谢龙彪 实习生 刘家承)今年4月,《湘问·投诉直通车》《消费投诉》栏目记者曾就长沙市天心区和泓融成府业主质疑开发商虚假宣传,小区配置严重“减档”一事进行报道,开发商承诺将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

近日,有业主再次向栏目发帖投诉称,开发商未兑现承诺,几个月过去了问题仍存在,即将于9月底交房的二期业主对小区品质也担忧不已。

质疑:开发商虚假承诺,整改工程迟迟不动?

今年4月,长沙市天心区和泓融成府业主向记者爆料,“看房时,开发商宣称和泓融成府是高档小区,一庭一院的苏式园林风格,还有各种高品质的配套设施、游乐设施。” 收房时,发现小区配置“堪比安置小区”。

业主吐槽,小区绿化、游乐园、电梯大堂、地下停车场等配置均与宣传时相差悬殊,地面透水砖有的已经损坏,下雨时,地面积水严重。而且宣称50%的绿化率,1.5的容积率实则是一些零零散散的树苗和草坪。

时隔3个月,开发商承诺的整改进展如何?

和泓融成府一期业主陈女士表示,“除了小区门前换了两颗桂花树,未见开发商增加其他绿植,且部分树木、草坪已经枯死。开发商还把房屋漏水渗水问题推给物业,整改工程也是一拖再拖。”

“当初说好增加游乐设施,更换地面透水砖以及修建幼儿园等,这些均未实现。”陈女士郁闷地说道,“业主多次与开发商交涉,对方每次都信誓旦旦,但看到的效果不尽人意,业主们很失望。”

陈女士提供的小区内绿植枯死的图片。

回应:正在逐步整改 以更高标准要求二期住宅

那情况是否如业主陈女士所说,开发商未兑现承诺,迟迟不整改呢?7月21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和泓融成府客户关系部经理方先生,他回应称,公司已对业主们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整改。树木与草坪有部分枯死系天气炎热所致,将在秋季安排补种;部分损坏、沉降的地砖已更换,小区地面将不会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

“漏水渗水问题也在逐步整改中,整改验收后,在5年质保期内因漏水问题造成的损失,公司将全部承担。”方先生还表示,8月将在一期小区内安装一套大型组合式游乐设施,同时,还将动工修建幼儿园,预计年底完工。

对于一期存在的诸多问题,即将收房的二期业主也表示担忧,方先生表示,公司将按照更高的标准来开展二期施工,严格把控绿化、施工质量等标准。

楼盘整改能否按时按质按量进行?对于后续事宜,本栏目将继续关注。

此前报道:

和泓融成府卖家秀、买家秀多处不符 被指虚假宣传

http://ts.voc.com.cn/note/view/60571.html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