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港洽周即将启幕!长株潭将首次联合发布192个制造业项目

2021-07-24 13:40: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璐 何梦秋 张杏]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21港洽周即将启幕!长株潭将首次联合发布192个制造业项目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璐 通讯员 何梦秋 实习生 张杏)2021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活动(简称“港洽周”)将于7月28日至30日在深圳、广州两地举行。近日,记者从长沙市商务局获悉,港洽周期间,长沙纳入省级签约成果项目29个,总投资458.2亿元,同时长株潭将在此次港洽周上首次联合发布192个制造业项目。

本次港洽周,长沙代表团将借助主体活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积极推介长沙。同时,长沙还将在深圳、广州参与举办两场省级专题活动(湖南先进制造业推介会、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广州推介会),在先进制造业和中非经贸合作等领域重点发力。

据介绍,本次长沙纳入省级签约的29个项目,其中,省主体活动现场签约项目5个,湖南先进制造业推介会签约项目6个。这些签约项目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发展等主题,旨在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

在湖南先进制造业推介会上,长沙、株洲、湘潭还将首次联合发布《2021年度长株潭都市圈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项目册》,三市共192个制造业项目亮相。其中,长沙57个项目。项目以智能智造为统领,涵盖汽车产业链、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工程机械产业链、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等领域,注重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的延链补链。

长沙各区县(市)也将在“港洽周”上开展精准务实的专题招商,如长沙高新区专题推介会、岳麓高新区专题推介会、宁乡市招商推介会等。

“多年来,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在长投资项目数量和投资额稳居前列。”长沙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6月,香港地区在长沙投资8.54亿美元,占全市利用外资总量的94.4%。长沙现存港资企业超过460家,占全市外资企业总数的四成以上。2020年粤企在长沙投资项目46个,投资额680.5亿元。

相关专题:携手大湾区 奋进新时代——聚焦2021“港洽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