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出首趟增援河南抗灾抢险专列 装载11辆救援车辆和56名抢险救援人员

2021-07-24 07:09: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刘毅 孟祥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刘毅 孟祥琳)23日10时,湖南首趟增援河南抗灾抢险专列装载着11辆救援车辆和56名抢险救援人员从长沙开出,往河南郑州疾驰而去。

7月22日晚,按照应急管理部部署,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响应驰援河南郑州抗灾抢险命令,抽调消防救援骨干力量,连夜赶往郑州,其中一部分救援车辆、人员通过铁路运输至郑州。

广铁集团立即启动应急快速投送机制,连夜从长沙附近车站调集用于装载救援车辆、人员的平板车和客车车厢在长沙树木岭货场集结。为确保救援专列的运输安全,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安排技术人员现场制订装载加固方案。

长沙货运中心技术科科长姚海鹰介绍:“此次装载的救援车辆有消防排涝车、宿营车等多种车型。救援车辆到达货场后,我们组织人员逐车测量车辆外形尺寸,计算重心高度,做到‘一车一方案’,在消防部门的配合下,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全部车辆装载。”

救援车辆装载完毕后,广铁集团精心调度组织,优先开行增援专列,确保列车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河南郑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