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7-22 16:06: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邓晶琎]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陈奕樊 邓晶琎)近日,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谢建辉、周农、彭国甫等省级领导干部分别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代表小组活动。

7月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怀化市沅陵一中新校区调研,并参加省人大代表怀化市沅陵县小组活动。谢建辉指出,建设好沅陵一中新校区是沅陵人民的共同期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大事、促进沅陵高质量发展的实事、盘活存量资源过“紧日子”的迫切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提高站位办实事。要齐心协力、强化督查办实事,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严格投资管理、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建设、在校学生、工程廉政安全,严格督导检查、忠诚履职尽责。

7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参加所在的省人大代表衡阳市耒阳市小组活动。代表们先后考察了耒阳经济开发区和小水镇四都农机专业合作社、小圩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地。周农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学党史、作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7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在怀化市参加所在的省人大代表怀化市第一小组活动。代表们实地考察了中方县荆坪古村,详细了解景区建设情况。彭国甫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崇高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真心实意听民意、摸实情、找问题、谋对策。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彰显人大作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