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9.47万元!郴州市44万余户种粮户喜领“大红包”

2021-07-22 09:41:54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陈红军 张红萍]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陈红军 张红萍)7月20日上午9时许,正在田间“双抢”的种粮大户骆元波收到一个“大红包”,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49000多元进了他的“一卡通”。

今年50岁的骆远波是北湖区华塘镇三合村种田能手,种植水稻已有12年,今年种植水稻1400多亩。“政府对种粮户很关心,给种粮户发这个补贴,好惠民!我们好感谢喽!”骆元波激动地说。

在桂东县大塘镇大塘村村民活动中心,种粮大户吴晓燕同样兴奋不已:“今年我种植了310.9亩优质稻。这不,按照补贴标准,这次我的‘一卡通’打卡到账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9513.54元。”

今年7月初,为应对农资价格上涨对实际种粮农民增支影响,保障农民种粮收益,稳定种粮农民收入,根据财政部、省财政厅有关精神,市财政局下发了《关于下达中央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的通知》,对补贴对象、补贴范围、公示方式和发放补贴程序予以明确,要求在7月20日前采取“一卡(折)通”方式将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位。

为把好事办好,我市全力推进政策精准实施,建立财政、农业、乡镇等部门间协调机制,积极开展摸底工作,精准核实补贴发放面积。同时,市财政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派出3个督导组,对全市11个县(市、区)进行补贴发放指导,确保补贴按照时间节点规范高效发放。

据了解,此次我市发放中央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5359.47万元,涉及445375户实际种粮户共171.13万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