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6月湘潭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7% 两年平均增速11.7%

2021-07-22 09:27:3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符瑶]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7月2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瑶)7月21日下午,湘潭市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迎春主持召开2021年度“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项目竞赛活动二季度讲评暨重点项目调度会,梳理点评二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再提速。市领导杨广、陈小山、向敏等参加。

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湘潭市重点项目建设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有力支撑了全市的投资增长和产业发展。1至6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7%,两年平均增速11.7%。上半年,全市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投资完成率71.2%,全省排名第一。

根据“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二季度竞赛活动考评结果显示,县市区组、一类园区组、二类园区组、市属国有企业组、保障服务单位组第一名分别是雨湖区、湘潭经开区、湘乡经开区、城发集团、市优居中心。

张迎春对二季度竞赛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全市项目投资稳中有进,投资结构不断优化,竞赛氛围更加浓厚。她同时指出,要看到存在重大项目支撑不足、发展进度不平衡、要素保障不理想等问题。

就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张迎春强调,要抓思想认识,牢牢牵住项目这个“牛鼻子”,盯紧看牢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杜绝盲目铺摊子,确保项目抓一个成一个。要抓项目进度,强化交办督办,推动问题解决;抢抓施工黄金期,严格按照“一天一巡查、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晒榜、一季一考核”要求,集中精力推进项目。要抓问题攻坚,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认真研究政策法规,学习其他地区先进做法,做活土地文章,运用市场化社会化手段解决资金问题;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报批工作,推进项目征拆提速,切实保障项目用地;强化项目前期工作,夯实项目建设基础;落实财政、税务、土地、人才等政策,强力推进片区开发。要抓创造和储备,根据“立项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建成一批”的要求,抓好项目包装、创造、储备等工作,同时加强政策研究和学习培训,推进争资争项工作。要抓对标对表,对标全省绩效考核要求,围绕“三高四新”战略落实、真抓实干成效、“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竞赛活动等抓实考核。抓科学评估,省级重点项目要密切跟进、争先创优;产业项目要扎实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投产达效;基础设施项目要开展全面评估,确保做一项、扫尾一项、发挥作用一项、成一项;要多举措防止新增隐性债务。要抓党建引领,“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项目建设;要找准班子建设与项目建设的结合点与切入点,采取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把现场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考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