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沙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南京

2021-07-22 09:23: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张洋银]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省、长沙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南京

14天内有南京旅居史者请主动报备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结果,涉及工作人员主要是参与机场航班保障人员,包括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南京市对机场相关人员重新采样进行检测,已检出阳性9份。

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

另云南省德宏州仍然有本土疫情,有1个高风险地区(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和2个中风险地区(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疾控中心、长沙市疾控中心对全省广大群众紧急提醒:

一、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近14天有南京市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南京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长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请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

五、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张洋银 实习生 杨祎莎

通讯员 刘富强 胡世雄

链接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新冠阳性升至17例

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政府7月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经重新采样检测,截至目前已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中检测发现17例新冠阳性。

7月20日,南京市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禄口国际机场防疫专班报告,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例行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9份样品为阳性,样本均为机场保洁人员。

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介绍,接报以后,南京市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机场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并重新采样检测,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17例阳性,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待进一步诊断。

胡万进说,为防止疫情扩散,切断病毒传播路径,经省、市、区专家分析研判,划定机场附近4个社区(村居)为中风险地区,其中江宁区3个、溧水区1个,实施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确定封控区域1个,为禄口街道,进行封闭管控,人员只进不出。 ■据新华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