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组建乡村振兴人才服务小分队 进村开展志愿服务

2021-07-20 10:06:41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罗先忠 李成主 秦伶妍]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罗先忠 李成主 秦伶妍)7月19日,零陵区乡村振兴服务小分队一行走进珠山镇夏阳村,实地察看该村荷花产业、龙虾养殖基地、油菜基地、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以及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乡村特色旅游项目、水电路讯、基础设施建设、亮化绿化以及产业链等情况,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和建议。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建设五年行动的第一年。零陵组建乡村振兴人才小分队,积极引导青年人才到基层锻炼成长。小分队采取个人自愿报名,组织按需选派的原则,服务小分队成员从近年来全区集中引进的人才中选派,重点从农业水利类、环保类、经管类、电子商务类、城乡规划类、医卫类、文艺类、园艺类等专业人才中选派。每个服务小分队由6名左右专业人才组成,合理配置人员,增强整体合力。每个服务小分队原则上对口联系一个乡镇街道,直接帮扶一个村,将人才特长、特点等与当地产业发展实际需求相结合,增强选派工作的针对性。

据悉,该区选派15个90名乡村振兴服务小分队进入15个乡镇街道,2021年重点结对15个乡村振兴创建示范村,深入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把脉”乡村振兴工作。服务小分队自愿下村开展志愿服务,每年下村服务不少于6次,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