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区24家游泳场所接受“体检” 保障市民游泳卫生安全

2021-07-20 09:53:25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黄诚成 贺晓熹]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黄诚成 通讯员 贺晓熹)为进一步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管理,预防游泳场所内易传播疾病的发生及流行,营造安全卫生的游泳环境,近日,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市疾控中心对辖区24家游泳场所开展游泳场馆监督抽检。

执法人员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对各游泳场所功能间设置、泳池给水、水质处理、池水消毒、水质检测、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消毒剂管理、池水监测信息公示、警示标识、从业人员的健康档案管理、卫生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检查。同时,对浸脚池水与泳池水余氯、池水PH值等指标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并采集水样送市疾控中心对游泳池水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项目进行检测。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泳池存在浸脚池长宽不符合要求、强制喷淋装置未正常使用、现场水质检测数值与公示内容不相符的情况,个别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的健康证明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改正。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对游泳场所的监管力度,提高游泳场所经营者的卫生责任意识,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规定与要求对抽检结果进行公示,保障市民游泳卫生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