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潜力释放:湖南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97.97亿元,增长24.9%

2021-07-19 12:16: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实习生 刘梓君]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卢小伟 实习生 刘梓君)今天上午,湖南省统计局公布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数据显示,全省上半年生产需求持续增长,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社会民生持续改善,经济恢复取得明显成效。在市场需求方面也实现了较快增长,投资稳步恢复,消费潜力进一步得到释放。

投资稳步恢复。上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9%(上年同期增长4.7%),两年平均增长8.7%,比一季度平均增速高1.1个百分点。其中,一产业、二产业、三产业投资分别增长36.4%、15.0%和10.5%。市场信心不断恢复,民间投资增长14%,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1.4%。

消费潜力释放。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97.97亿元,增长24.9%(上年同期下降6.6%),两年平均增长8.0%,比一季度平均增速高1.3个百分点。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中,粮油食品、饮料、烟酒和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等基本生活品类零售额分别增长29.4%、25.8%、32.7%和26.4%;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增长20.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