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大体育学院赴龙田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2021-07-17 10:25: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一鸣 郑紫妍]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通讯员 杨一鸣 郑紫妍)7月16日,伴着夏日微热的晨光,湖南农大体育学院志愿者一行20余人驱车前往宁乡市龙田镇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龙田镇是体育学院的社会实践基地,学院多次深入基地开展民俗体育文化交流、体育教学服务。本次“三下乡”团队以“服务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接续开展系列活动,包括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特色体育课程教学活动等。

团队首先在龙田镇中学进行留守儿童捐赠物资仪式,院长曹庆荣、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光、带队指导老师彭成根为20余名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文具、日常生活用品等,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在特色体育课程辅导环节,老师和志愿者为龙田镇同学们准备了一系列教学课程,舞龙、舞狮、太极拳、跳绳等,龙田镇的同学们可根据自身爱好选择不同兴趣班进行上课。在跳绳教学班,志愿者老师组织小朋友们排列成两列横队,分为两组教学,在老师铿锵有力的口令下,小朋友们有序排队,接续跳跃,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和欢呼声。在舞龙授课上,同学们与老师、志愿者进行了非常好的互动,“相比以前几次教学,同学们对舞龙的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深入,兴趣热度不减,我们教学也更来劲啦”,志愿者张清高兴地表示,希望今后与小朋友们的教学活动能持续深入开展,将我们的传统体育项目进行更好地普及和传承。

据悉,后续服务团将立足于龙田镇本土文化,接续开展服务活动,把体育带入乡村,为乡村体育发展、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新生动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