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诚信看长沙 | 短视频平台人工审核团队24小时在线,365天全年无休

2021-07-14 18:12:2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王鹏] [编辑:夏博]
字体:【

网络诚信,对不同的企业,内涵必然不同。对于映客互娱这样的短视频平台而言,是内容安全。

近年来,许多人都在关注,短视频平台如何保障青少年健康上网?对此,映客互娱的回答是:用 " 五个严控 ",为未成年人守护 " 网络晴空 "。

人工审核团队全天在线

随着直播教育、直播电商的新业态蓬勃发展,线上视频内容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影响到人们的线下消费。线上线下日益融合的当下,短视频平台内容安全尤其重要。

" 目前,映客全职人工审核团队超 400 人,兼职审核团队近 500 人,24 小时在线,365 天全年无休,确保平台绿色健康。" 映客集团副总裁、映客湖南总经理钟正阳告诉记者。

钟正阳介绍,在内容监管上,主播在映客平台开播,均需要通过 " 实名验证 + 人脸识别 + 人工审核 " 三道防火墙,直播中的所有视频、音频直播内容,均在人工智能识别监管之中。映客还借助平台前沿的审核技术,对直播间视频、语音进行分段切片,通过图像大数据识别、敏感词过滤机制等技术手段,对平台内容安全进行管控。映客在行业内率先建立网络主播信用评价体系,对健康文明、积极传播正能量的主播给予流量扶持、宣传支持。

截至目前,映客策划红色传承、防诈反诈、知识科普等平台级正能量活动数百场,推送转播正能量活动千余次。

使用 40 分钟需要监护人输密码

网络直播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引发青少年不同程度的沉迷问题,社会各方对此多有诟病,推动直播及短视频平台开发运行防沉迷系统势在必行。

2019 年 4 月,映客直播上线 " 家长控制模式 ",到现在,映客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已经日趋完善。据钟正阳介绍,映客通过通过严控开播、严控内容、严控互动、严控时长、严控行为 " 五个严控 ",来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净化网络空间,守护 " 网络晴空 "。

映客严格落实用户实名制,对于未满 18 周岁的未成年人明确禁止开播。在 " 青少年模式 " 下,用户无法进行充值打赏、购买兑换、弹幕评论等互动性操作。每日 22 点至次日 6 点期间无法使用,单日累计使用时长超过 40 分钟需要输入监护密码才能继续使用。对未成年人直播或有携带未成年人开播等行为,将作直播间封禁处理。

" 未来,映客将继续加强青少年用户专属内容池建设,扩增提升防沉迷等功能开发,引导青少年群体更合理地使用互联网。" 钟正阳说。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实习生王鹏 长沙报道

相关专题: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