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耀星城:多家互联网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和推动“网络诚信”

2021-07-12 09:19: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朱玲]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年无休保内容安全,营造网络晴空

“诚”耀星城:多家互联网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和推动“网络诚信”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 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于7月15日至16日在长沙举办,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以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年度盛会。近年来,湖南尤其是长沙加快健全网络诚信制度,积极培育网络诚信文化,网络诚信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互联网企业是网络诚信的践行者、保卫者,就这一话题,记者走访长沙多家互联网企业,听他们是怎么说又是怎么做的?

映客直播:

赋能社会担当 视内容安全为生命线

7月9日上午,映客直播办公区,众多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认真审核着正在平台上直播的视频内容。这家2015年成立的公司,现已成长为中国移动直播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映客集团副总裁、映客湖南总经理钟正阳告诉记者,他们用绿色直播的发展理念,视内容安全为生命线,不断挖掘移动直播的社会价值,为社会担当赋能,“目前,我们全职人工审核团队超400人,兼职审核团队近500人,每天24小时,365天全年无休,确保平台绿色健康。”

如何减少短视频和直播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钟正阳认为,在明确权利义务、定纷止争的同时,也要多一些人文关怀,加强对弱势群体的保护。“作为深受青年喜爱的短视频、直播行业代表,我们在面向年轻人确保网络诚信方面,更是通过严控内容、实名、时长、互动、行为五个方面,探索诚信体系建设,净化网络空间,营造网络晴空。”钟正阳介绍,下一步,映客将继续加强青少年用户专属内容池建设、扩增提升防沉迷等功能开发,引导青少年群体更合理地使用互联网。

湖南竞网:

帮助中小企业 规范网络宣传经营行为

2004年,湖南竞网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成为百度湖南区域总代理,建立百度(湖南)营销服务中心,目前为10万多家湖南企业提供网络服务。

近年来网络安全威胁日益严重的背景下,一套安全事故应急响应机制和快速恢复能力是保障竞网服务竞争力的核心体现。2020年6月,某网站集群服务器遭到DDoS攻击,竞网安全预警平台第一时间向IT安全团队发出警告。IT安全团队迅速作出响应,通过自研安全工具与百度云安全平台联动,迅速安全地处理了攻击事件,有效保证了该集群服务器上大量客户的正常线上经营。

“作为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不仅要把诚实经营、守信践约纳入企业价值观,还要以身作则引导强化中小企业诚信意识,持续推进网络诚信建设。”竞网集团总裁黄韬介绍,近年来,竞网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园区、中小企业组织了十余场网络宣传法律法规培训,通过《广告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宣讲,帮助中小企业规范网络宣传经营行为。上线《每周一法》栏目,结合案例热点为合作伙伴提供商业政策解读和诚信宣传指南,有效规范商业行为,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朱玲

相关专题: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