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湘赣边红色旅游文化图景

2021-07-10 08:01: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慧文 张咪 贺威]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7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廖慧文 张咪 贺威)作为2021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节会的重要主体活动之一,“红色湘赣·薪火相传”湘赣边红色旅游文化主题展在攸县文化广场同步开展。展览持续至7月10日。主办方同步推出了线上展览,观众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云观展”。

展览包括红色印记(湘赣边红色旅游文化图片展区)、打卡湘赣边(湘赣边微缩实景打卡区)、风物今朝(湘赣边文旅特色产品展区)三大版块。

其中,湘赣边红色旅游文化图片展区包括湘赣边区域地图、湘赣边精品红色旅游线路、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专线、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共同体、湘赣边红色旅游大事记五个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湘赣边丰富的红色旅游文化资源。

农舍、小青瓦房、雕塑、绿植……在湘赣边微缩实景打卡区,主办方通过模型、实景、影像等组合,将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汝城沙洲红色旅游景区等12个红色旅游景区生动呈现在观众面前。红军帽、草帽、挎包、水壶、步枪、刺刀等道具,更是助力深度还原历史场景,增强互动性和体验感,吸引众多游客拍照。

在湘赣边文旅特色产品展区,汇聚了来自湖南和江西等地的近50家企业展台,各红色旅游景区手绘地图、宣传折页等物料一应俱全,毛主席像章、夏布等“廉洁”主题系列文创产品、莽山红茶等特色文旅商品琳琅满目,兼具美观和实用,受到市民追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