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哥”直播修鞋,多一份收入让女儿安心读书,女儿暑假当家教补贴家用

2021-07-10 00:02: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陈诺 赵小晴] [编辑:夏博]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实习生 陈诺 赵小晴

“大家好,今天是我第一次直播,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7月9日上午11时许,“矮哥”陈建华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长沙市开福区开福区上麻园岭巷里。与往日不同,修鞋摊上多了一个手机支架,他一边修鞋一边进行网络直播。

陈建华说,往后每天他都会直播,多挣一份收入,让女儿安心读书,完成梦想。

父爱如山,“矮哥”为女儿学习直播

晌午,长沙的高温肆意地掠夺着行人感官,“矮哥”陈建华正在自己的修鞋摊前专心工作。

一辆贴着“修鞋”“配钥匙”的三轮车、两张修鞋小板凳、一部用来直播的手机和一根固定手机的支架,就是陈建华首场直播的全部家当。面对镜头,陈建华略显尴尬,一脸严肃地看着每一条网友评论,遇到鼓励和赞扬,总会微笑着点头致谢,偶尔回上几句话。

20多年前,身高只有1.1米的陈建华收养了一名女婴,虽然自己只能靠修鞋、配钥匙的手艺勉强糊口,但他还是节省下每一分钱,将女儿平安健康地抚养长大。今年,一直勤奋学习的的女儿考上了研究生,为了让女儿能够安心读书,不善言辞的陈建华决定学习网络直播,多挣一份收入,“网络直播我学了很久才学会,现在也慢慢适应了。以后我每天都会直播,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心疼爸爸,女儿当家教补贴家用

“最开心的是女儿实现了梦想,考上了研究生。最担心的是怎么样让她安心读完研究生。”聊起开直播的缘由,陈建华说出了心中的烦恼,“女儿每月生活费很少,虽然她一直节俭,还是很窘迫。”

陈建华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暑假刚开始,女儿早早地找好了上门当家教的暑假工作。自己没上过学,吃苦受累一辈子,不想让孩子走这条老路。在他看来,女儿应该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

“不想爸爸每天这么操心、辛苦,我的愿望是毕业以后当一名教师,暑假当家教也是一种实习。”陈建华的女儿表示,未来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爸爸过上好生活。

女儿的懂事陈建华都看在眼里,“这个年纪的女孩正是爱打扮的时候,我也想自己的女儿可以像别的小姑娘那样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出门,不用操心学费和家庭开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