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收官 10名“金牌解说员”出炉

2021-07-09 21:37: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王秀丽]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闭幕式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记者 刘思佳 摄)

华声在线7月9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王秀丽)7月9日下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庆百年 品潇湘”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闭幕式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出席。

本次大赛自4月8日启动以来,14市州组织各单位踊跃报名,共有来自旅游景区、文旅场馆、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等272人报名。其中,来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选手有19个,占17.7%,来自湖南省重点红色旅游景区的选手27个,占25.2%。活动也取得了广泛影响。在晋级赛线上投票活动中,有64万余人次通过活动微信、抖音平台参与投票,总票数达1247万多票。

现场为“金牌解说员”颁奖。(记者 刘思佳 摄)

7月7日至9日上午,40强选手集结长沙,通过现场讲解、才艺展示等环节展开总决赛的比拼,竞逐“金牌解说员”荣誉,传播湖南好声音。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将一个个鲜活有温度的故事讲解得深情饱满,有血有肉,令在场的观众和评委沉浸其中,台下时常响起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综合评判,李倩琳、陈彦希、熊益慧、张蓓蓓、张译心、旷诗蓉、郭彦甫、刘小龙、张旅轩、周思敏等10位选手荣获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金牌解说员”称号;长沙市、衡阳市、岳阳市、益阳市、郴州市、永州市、湘西州文旅(广)体局等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雷玉荔等30名选手获优秀讲解员和网络正能量解说员。

10名“金牌解说员”宣读网络正能量承诺书。(陈敏捷 摄)

闭幕式上,10名“金牌解说员”宣读网络正能量承诺书,表示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弘扬健康网络文化,展示湖南丰富的文旅资源、展现精彩的讲解风采、讲述生动的湖南故事,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修养,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倡导网络诚信,为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环境做出贡献。


“锦绣潇湘•金牌解说”云平台与“金牌解说员”代表签约。(陈敏捷 摄)

现场,“锦绣潇湘•金牌解说”云平台实施方湖南一二三零一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秋云与“金牌解说员”代表举行签约,双方将围绕推进湖南文化旅游资源讲解数字化,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等开展合作,全面提升文旅服务质量,提升“锦绣潇湘”的知名度、影响力和传播力。

据了解,大赛有关资料将上传至“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官方微信公众号和“锦绣潇湘•金牌解说”云平台,供网友观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