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拟设立文化产业专板

2021-07-06 11:22: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陈锐 向崇] [编辑:金灵]
字体:【

打造文化企业上市“孵化港”和“加速器”

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拟设立文化产业专板

华声在线7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陈锐 向崇)为加快培育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和上市后备资源,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文化产业专板政策发布暨培训动员今天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会上正式发布《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立文化产业专板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文化产业专板主要面向有鲜明文化产业特色和定位、有较高成长性、能够引领文化产业发展的骨干企业。先期重点聚焦我省文化产业,后期将扩展延伸至文化旅游、体育等泛文化产业。

湖南真金白银支持相关企业挂牌。2021至2022年,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对在文化产业专板挂牌的前100家企业,给予15万元/家的奖励、湖南股权交易所给予5万元/家的补助。湖南股权交易所对专板企业免收挂牌费,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可获得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获得培训、咨询、路演、投融资对接、上市培育等综合服务。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我省规模以上文化产业企业达3779家,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394.78亿元,目前已有芒果超媒、中南传媒、电广传媒、中广天择等文化企业上市,已形成良好的产业集聚效应。区域性股权市场文化产业专板的设立,使我省文化企业上市有了“孵化港”和“加速器”。

发布会现场,亚文传媒、全晟文化、竹简文化、贝尔动漫、纳九科技、馨品吉文化6家企业分别与湖南股权交易所签约。根据规划,到2022年末,将推动不少于100家文化企业挂牌,3至5年实现一批优质文化企业上市或启动上市程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