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长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乐焰火晚会举行

2021-06-30 22:57: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张颐佳] [编辑:伍镆]
字体:【

流光溢彩辉映党民同心

省会长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乐焰火晚会举行

许达哲毛伟明李微微乌兰等与省会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道观看

(6月30日晚上,“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省会长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乐焰火晚会在橘子洲焰火广场举行。图为焰火晚会现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 张颐佳)今天晚上,“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省会长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乐焰火晚会在橘子洲焰火广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与省会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赏焰火“盛宴”、共庆百年华诞,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乌兰、黄兰香、王双全、谢建辉、张剑飞、冯毅、李殿勋、王成、吴桂英、刘莲玉等省领导,“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代表、“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抗疫先进代表等一同观看。

本次焰火晚会是长沙市庆祝建党百年重点活动之一,时长20分钟,以山、水、洲、城景色与焰火融为一体的全景艺术焰火表演模式展开,分为“梦想启航”“百年华诞”“星火湘传”“奋楫扬帆”4个篇章,章节主题鲜明、层层递进。升腾的焰火与“一江两岸”灯光秀、现场音乐等交相辉映,精心呈献一场壮丽璀璨、形式新颖、触动人心的高品质晚会。

20时30分,在慷慨激昂的乐声中,高空特效焰火文字“1921-2021”出现在湘江上空,一枚鲜红“党徽”随即升空,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第一篇章为“梦想启航”。“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的焰火文字腾跃而起,红、黄、蓝的焰火齐放,象征着“红船”破浪而来,为梦想指引航向。《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悠扬乐章开启了第二篇章“百年华诞”。大型网幕蛋糕烟花和巨型“党徽”、一个个“红灯笼”闪亮高空,表达了党员干部群众共祝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望。第三篇章“星火湘传”用烟花字幕、5D立体塔吊立柱、展翅高飞特效造型,表达了湖湘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昂扬斗志。在第四篇章“奋楫扬帆”中,彩色焰火组成一座座彩虹桥,漫天红心烟花点燃了爱党爱国情怀,象征着党民同心的坚定誓言。

最后,伴随着硕大而夺目的焰火造型“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升腾而上、辉映湘江,本次焰火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焰火晚会使用的烟花是由“烟花之乡”浏阳提供,日前在京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所使用的烟花同样由浏阳提供。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