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冠疫苗两剂次接种超2200万人,首针接种继续进行

2021-06-28 20:01: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吴昊]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吴昊)截至6月28日下午5点,湖南省累计新冠疫苗接种4697万人次,其中两剂次接种已达2244万人,约占全省常住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按预定时间圆满完成了6月底前的接种目标任务,为主动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在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我省坚持“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原则,有序有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5月份以来,各地统筹规划、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在不到60天的时间内,集中完成了2200多万人首针和第二针的接种工作。

接下来,全省将全面恢复新冠疫苗的首针接种工作,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愿望和需求,为最终有效构建起牢固的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肆虐流行,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而继续提供优质、安全和便捷的服务。

据悉,目前全省各地已经陆续在开打第一针。请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且在我省工作、生活、学习或其他需要在湘的朋友们,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早日拥有属于您自己的健康“黄金甲”(金色健康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