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2021-06-25 18:19: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编辑:杨帆93]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精神的建议,以及全省体育工作情况、湖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情况、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布展等有益经验,充分挖掘利用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丰富党史资源和红色资源“富矿”,引领全省上下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城乡均衡发展、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普惠均等。要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承办各类体育赛事,让各种体育资源“活”起来。要在绿色发展的基础上,抓好群众身边的场地设施建设。今年是奥运会年,要教育引导三湘体育健儿努力为祖国争光、为湖南添彩。

会议指出,经中共中央批准,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协调配合,虚心听取意见,用好监督成果。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要借鉴民主党派中央的好做法,运用加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有益经验,做好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持续抓好长江大保护和污染治理等工作,努力开拓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更好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要利用好湖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坚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下大力气确保生态安全、粮食安全、发展安全。要大力推广节地模式,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要共建共用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的底图,做好国土空间规划。

会议肯定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巩固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谋划好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做好“七一”前后安保维稳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省社保医保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