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 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湖南力量

2021-06-24 20:03: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刘尚文] [编辑:杨帆93]
字体:【

毛伟明在中国电科48所调研时强调

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

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湖南力量

(6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所、湖南楚微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图为毛伟明在湖南楚微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今年省“十大科技攻关项目”之一的湖南楚微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简称“中国电科48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勇作为,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湖南楚微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国产装备验证平台建设情况。他指出,先进装备制造业是一个国家竞争力的体现,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要加强技术创新,抢抓产业制高点,引进培育上下游企业,优化和稳定高端装备产业链供应链,打造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在参观了中国电科48所的传感器生产流水线后,毛伟明指出,万物互联,传感器是基础。当前,半导体传感器产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机遇期,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为打造“三个高地”提供有力支撑。湖南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打造央地合作共赢样板。

(毛伟明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所主持召开座谈会。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尚文 摄)

座谈会上,毛伟明说,企业坚持“高技术、强产业、大市场”思路,做强装备产业,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发展成就,让人大长志气、大长信心。下一阶段,要抢抓国家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发展支持第三代半导体的历史性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上勇作为。发挥产业基础和人才技术优势,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贡献力量。要在构建战略科技力量上勇作为。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高质量完成重点攻关任务,加强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深化与优势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上勇作为。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促进产学研合作,不断壮大新兴产业,争取高水平创新平台落户湖南,打造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要在打造一流企业上勇作为。承担国企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聚焦半导体装备主业精耕细作,激发高水平创新人员活力,构建科学有效的公司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经营机制,增强企业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