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政务云白皮书》发布 以“智变”创“质变”

2021-06-24 19:23: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政务一朵云”暨《长沙政务云白皮书》发布仪式 组委会供图

鲲鹏政务云全国标杆实验室三方合作签约 组委会供图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记者 李昆励)6月24日,“长沙·进而有为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在长沙召开,峰会发布了长沙“政务一朵云”暨《长沙政务云白皮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长沙政务云建设经验,为全国政务云树立了优秀范本。

加速城市创新质变,共建“精美”长沙

当前,数字经济正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量。峰会上,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肯定了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华为云”、湘江鲲鹏等一批重点项目取得的成绩。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蔚表示,长沙将全力打造全国政务云标杆,全面赋能数字经济、社会经济以及数字政府、数字生态,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数字保障。

华为中国副总裁、中国区云业务总裁张修征在会上宣布,华为云政务云解决方案正式升级为“城市一朵云”,通过“基础创新”与“应用创新”并举的方式,加速城市的创新智变。目前,“城市一朵云”已在长沙政务云实现应用,以“一主多辅”“多云融合”“自主创新”的新模式,实现了智慧治理、惠民服务、产业经济、生态宜居的多项最佳实践,并有效支撑了长沙“数字人民币红包”超百万级活动的顺利进行。

峰会现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首席专家周苏岳、潭州教育CTO周蔚、隆平高科高级副总裁宫俊涛等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云+智能”助推长沙各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成功经验。

桑田岛时间 组委会供图

论辩“长沙红”,相会桑田岛时间

作为华为云重磅打造的智库顶级IP,“桑田岛时间”再次如期而至。不同以往,本次桑田岛时间由华为云与湖南经视联合出品,并引入“脱口秀battle”的趣味形式。华为湖南总经理吴从成、湖南工商大学荣誉一级教授柳思维、湖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欢和著名相声演员大兵等企业家、专家、媒体从业者、演员跨界相会,以《长沙为什么这么红》为论题,奉上了一场妙趣横生、且干货满满的大咖对话秀,揭示“长沙红”背后的流量密码。

峰会还发布了《数字政府云原生基础设施白皮书》,从政策、技术、案例、发展等角度对数字政府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解析。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长沙证通云计算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鲲鹏政务云全国标杆实验室”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宣布携手共建鲲鹏政务云全国标杆实验室,共同推进长沙政务自主可控建设。

此外,峰会期间还举行了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华为云互联网高峰论坛、华为云生态高峰论坛等多个分论坛,全方位助力长沙城市和产业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