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高效做好10件实事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6-24 10:51:05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王姣 邵颖] [编辑:金灵]
字体:【

高效做好10件实事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我市调度市级领导联系“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工作

张家界日报讯 6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市级领导联系“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紧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尽最大努力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我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结合“学史力行”,市委明确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由市级领导分别领办推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学校学位建设、区域公共交通优化、智慧城市建设、问题楼盘办证、城区老百姓住危房、公共厕所建设、社区长者食堂建设、旅游散拼市场整治、信访积案化解、停车难等问题。目前,10项重点任务工作正在快速推进中。

刘革安对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前阶段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改进作风最终都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市委明确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对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回应,全市上下要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责任感。

刘革安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工作必须再加力,进一步摸清底数、梳理问题,坚持聚焦难点、重点突破,不断创新思维、整合资源,准确把握节点、加快进度,切实严格标准、讲究质量,扎实做好10项重点任务各项工作,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各级各相关部门作风必须再改进,进一步增强为民意识,弘扬钉钉子精神,加强协调督办,构建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保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洪斌在会上指出,要带着浓厚的为民情怀强力推进为民办实事,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来为民办实事,要务求实效让人民群众有长足的获得感,避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产生新的矛盾和问题。

市领导刘绍建、刘桦、单铸飞、田华玉、王令波、李传荣、尚生龙、邹菊芳、李培其等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王姣 邵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