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10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38.2亿元

2021-06-24 10:23:14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底健 张薇]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日报讯 6月23日上午,我市举行2021年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东旭集团项目签约仪式。本次集中开工项目108个,总投资23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4.5亿元。活动采取“主会场+各县市区、园区分会场”的方式,按相同主题、模式、时间通过视频连线同步举行。

记者了解到,当天集中开工108个重大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9个,产业发展项目64个,社会民生项目30个,生态环保项目5个,项目覆盖了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诸多领域,涵盖了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商贸物流、电子信息等诸多行业,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基础类项目。特别是与东旭集团现场签订的湖南光电新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中硼药用玻璃、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等重大产业项目,都是强基础、增动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必将成为怀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城一区”、建设现代化新怀化注入强劲动力,为怀化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在产业发展领域,大家颇为关注的湖南光电新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总投资25亿元,总用地约270亩,规划建设2条Mini LED背板及电子保护玻璃生产线,项目投产后可直接解决786人就业,达产后年销售收入21亿元,年平均利润4.88亿元,税收1.35亿元。同时,年产20万套石墨烯智能隐形电采暖系统和年产2万吨电子胶项目、武陵山片区生态药材交易中心暨推广服务平台、怀化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二期)物流仓储项目、五夷芯视界显示产品制造项目、长江精工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等项目也于当天同步开工。

此外,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省级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内科住院楼建设及诊疗服务能力整体提升项目、怀化职院技术学院提质扩容建设项目一期、鹤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怀化经开区舞阳大道道路修复及续建工程、中方县茶花中路道路工程、辰溪县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改造项目等一大批百姓关注的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类项目也在开工名单之中。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教育、医疗等社会民生领域品质,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始终不遗余力引项目,全力以赴抓项目,1至5月,全市333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3.3亿元,达年度计划的51%,超时序进度9.4个百分点,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6%,居全省第6位,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 底健 通讯员 张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