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将实施“一湖两岸”亮化提质改造工程 为城市再添缤纷色彩

2021-06-24 09:22:22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周小平]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周小平)6月21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一湖两岸”亮化提质改造工作调度会,强调本着“实用、经济、绿色、美观、安全”原则,实施“一湖两岸”亮化提质改造工程,整体形成璀璨迷人的城市夜景,为城市再添缤纷色彩。

在听取相关部门、亮化提质改造工程设计单位意见建议和设计汇报后,黎作凤指出,“一湖两岸”实施亮化提质改造工程,既是带动夜游经济发展、促进文旅消费的需要,也是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的要求。他要求,洞庭湖两岸亮化提质改造工程,设计范围南起南津港,北至荆岳长江大桥,范围涵盖岳阳楼区、城陵矶新港区、君山区等三区以及三座跨洞庭湖大桥、吕仙观、岳阳楼景区、岳阳粤汉铁路英国专家楼等多个节点。工程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牵头编制方案,采取统一设计、分步实施、多元投资的方式推进,施工环境保障由属地负责。7月底前,要完成整个设计工作。除洞庭湖大桥因受维护施工影响,在春节前完成亮化提质改造外,洞庭湖大桥东岸楼宇的亮化提质改造在国庆节前完成,其余工程在元旦节前完成。会议还对三区、三桥、多节点亮化提质改造工程实施主体进行了研究明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