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连井冈 湘赣今更红——“两山”旅游铁路沿线行】炎陵所有景区门票半价促融合

2021-06-24 09:15: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丁鹏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炎陵,红色热土,传奇颇多。作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毛泽东与朱德第一次会面、第一次连队建党、第一次插牌分田、第一次给部队集中上政治课等一系列首创性革命实践活动,都在此进行。

6月20日上午,记者奔赴炎陵,打卡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和炎陵火车站,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者:

小志愿者当起讲解员

“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我也想用自己的方式,致敬先辈……”上午10点,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内,小讲解员卢果已迎来了第二批游客。童声稚嫩,掌声阵阵。

掌声背后,小卢果花了不少时间熟记讲解词,“只要周末有空,我就会来,爸妈说,这是最好的传承。”

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以红军标语为陈列主题的专题博物馆,博物馆设有6个基本陈列室,收藏展示了从1927年到1937年红军所书写的标语。

“红军是工农的军队”“农民起来打土豪分田地”……博物馆内,339条宣传标语,见字如面。

融合地:

所有收费景区门票半价

“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通之后,肯定会带来大量游客前来购买黄桃、采摘黄桃。”炎陵火车站外,山垅盛强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泽文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炎陵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敏亮认为,红色旅游专列开通,必将加强江西与湖南之间合作。“近期,两地联合推广跨区域精品红色旅游路线,重点打造水口军魂小镇、中村红色瑶乡两大新IP,通过红色旅游宣传互动、游客互送等措施,将会进一步带动湘赣边文旅产业发展,激活乡村振兴新动力。”叶敏亮说。

叶敏亮表示,针对红色专列开通,炎陵县还推出了针对江西吉安、萍乡地区的游客,实行炎陵所有收费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共促文旅产业融合。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丁鹏志

相关专题:韶山连井冈 湘赣今更红——“两山”旅游铁路沿线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