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到湘潭将添城市主干道

2021-06-24 09:09:3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周轶群]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到湘潭将添城市主干道(当好领头雁 建设示范区)

新韶山南路(西湖路-昭山大道)项目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新韶山南路设计效果图。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6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周轶群)韶山路是长沙一条纵贯南北的城市主干道,目前其往南修到了天心区暮云片区西湖路。23日,作为长株潭一体化基础设施项目“三干两轨四连线”的四连线之一,新韶山南路(西湖路-昭山大道)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这条全长约6.7公里的长株潭一体化大通道,北接既有韶山南路,南接湘潭昭山大道,建成后将成为长沙河东继芙蓉南路后,第二条直通湘潭的城市主干道。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加快长株潭一体化进程,助推南部片区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

全线设桥梁3座,预留远期快速路条件

项目北起西湖路,南至昭山大道,车道规模为伊莱克斯大道以北主线双向8车道,以南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60公里,全长约6.7公里。

“新韶山南路将有效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加快南部融城开发,对长株潭城市群进一步内联外畅、扩大能级、快速融合、加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预估总投资约20.7亿元,建设周期36个月,主要包括道路、桥梁、交通、排水、亮化照明、景观绿化及相应市政设施等。

记者了解到,新韶山南路由南往北依次与规划的南湖路、融城路、暮石路、暮黄路、许兴路等相交,南端顺接湘潭昭山大道,全线设置桥梁3座,分别上跨融城路、沪昆高铁沿线河流,预留远期城市快速路条件。项目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由中建五局、湖南建工、市政西北设计院等3家大型央企、国企组成联合体,负责整体设计和建设。

采用国际景观设计手法,打造绿色生态长廊

城发集团项目公司新韶山南路项目负责人说:“新韶山南路位于长株潭绿心地区控制建设区,项目前期通过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市住建局等各部门通力合作,采取容缺审批、并联审批等方式,加快项目各项手续办理,确保了项目如期顺利开工。”

根据规划,项目将采用“全要素”指引,结合“精细化、品质化、标准化”的新要求,根据道路构成的空间关系,通过择优原则对建筑立面、退缩空间六大要素进行系统指引设计,以简洁大气的设计手法作为新韶山南路的整体风格,融合色彩、大块面折线造型、现代园艺小品造景、植物造景等多样化的国际景观设计手法,创造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的绿色生态长廊。

作为促进长株潭三市南北向联系的关键项目,新韶山南路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京港澳高速、芙蓉南路的交通压力,促进长株潭城市群间的快速联系,加强区域物流、人流和经济融合,完善城市路网串联城区组团,加快长株潭半小时经济圈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