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将党组织建在教育教学管理一线上

2021-06-24 07:31: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添宁 周帙恒]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唐添宁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学校文化走廊上有个莲花影展,请大家以廉洁为题发表下观后感。”6月22日,在津市市德雅中学党员群里,党支部书记杨小青号召支部党员们参与6月主题党日活动“廉‘莲’相映话高洁 不忘初心说廉声”。

去年6月,津市市委两新工委确定津市德雅中学党支部为“省级标杆性党组织”创建对象。一年来,学校以“模范引领、红色雅师”为主题,以“精细管理、激情德育、有效课堂、务实教研、人文后勤、美丽德雅”为目标,将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培养有才能“文雅”的学生,塑造有才华“儒雅”的教师,创建有品位“优雅”的学校,被湖南省教工委认定为“全省中小学校基层党建示范点”。

在发展党员、评优评先上,支部坚持向教学一线倾斜的原则,注重把优秀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成绩突出的一线教师吸收到党内来。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科学设置了教学教研、德育和安全等4个党小组,将党组织建在教育教学管理一线上。

学校充分利用每周升旗仪式,通过党史进课堂、演讲比赛、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对学生进行理想前途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围绕“模范引领、红色雅师”这一主题,学校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奉献在岗位,建功于讲台”党建品牌活动,同时加强党员、教师业务培训。学校党支部还开展了“把教材里的党史讲给你听”活动,各学科党员教师收集了本学科教材里的知识点,录制完成微党课,让学生接受党史教育。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