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胜首次斩获集训赛冠军 火力全开出征NBL新赛季

2021-06-23 09:52:1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夏博]
字体:【

长沙晚报6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莎鸥)22日,长沙勇胜金健米业队传出好消息:在四川集训的他们拿下了集训赛冠军。体能测试全员一次性通过、吃进多名强力新援……对于即将开打的2021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简称NBL),全队上下信心满满,将力争在新赛季取得实质性突破,以实际行动向CBA发起冲击。

全胜战绩斩获集训赛冠军

6月21日,由中国篮协组织的2021 赛季NBL联赛集训及体能测试,在四川画上句号。

体能测试中,长沙勇胜除3名队员因伤未能完成所有项目,其余12人均一次性通过体测。依据中国篮协相关规定,这意味着勇胜已经正式获得了参加2021NBL联赛的资格。

如果说体能是一切的基础,那么,真正的考验无疑来自实战。而这另一张答卷,勇胜同样完成得非常漂亮。季前集训赛上,勇胜表现异常抢眼,以不败战绩斩获队史首个集训赛冠军。小组赛中,球队分别以79比63、84比71、55比41、89比71、107比79、70比55战胜来自安徽、河南、福建、北京等地的球队,豪取六连胜的同时,场均净胜分高达17分,强势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决赛对阵联盟劲旅广西,虽然过程一波三折,但最终凭借队长邓愈鑫关键时刻的绝杀,以67比66一分力克对手,首次斩获集训赛冠军。作为新赛季开打之前的“模拟战”,全新出发的勇胜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精气神,而优异战绩不仅带来荣誉,更帮助球队收获了难得的自信与勇气。

主教练鲁刚:戒骄戒躁,力求新突破

一次性通过体测,又斩获集训赛冠军,主教练鲁刚认为,这是球队积极备战和共同努力的结果。针对体能测试,球队提前进行模拟训练,对每个球员的薄弱体测项目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同时,在大面积伤病的背景下,以全胜战绩获得集训赛冠军,体现了勇胜稳健的执行力和敢打敢拼的斗志,这必将成为球队征战新赛季的宝贵财富。

“我们的球员要正视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戒骄戒躁,以平和的心态、饱满的斗志投入到训练中。”鲁刚表示,新赛季的勇胜将继续砥砺前行,克服困难,打出特点,力争拿下每一场比赛,取得新突破。

据悉,NBL联赛新赛季将于7月开打,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将继续采用以“赛会制”为主的竞赛方案。“可以说,我们取得了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的新赛季,继续加油!”勇胜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表示,球队将与千万湖南球迷携手共进,推动湖南职业篮球的发展与壮大。

作为湖南唯一的职业篮球俱乐部,长沙勇胜连年闯入NBL四强,战绩稳健,也让湖南球迷“家门口看CBA”的呼声空前高涨。6月5日,勇胜新赛季出征仪式上,俱乐部明确提出将全力冲刺CBA,在开闸扩军第一年实现湖南职业体育“零”的突破。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