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纪念币来了 市民可在6家银行预约兑换

2021-06-23 09:39:5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范宏欢] [编辑:夏博]
字体:【

长沙晚报6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21日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将陆续发行。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据介绍,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辅以牡丹花组合设计。此外,本次还将发行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27毫米,发行数量1.8亿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采取预约兑换方式,分两批次发行。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记者了解到,本次分配给湖南地区的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数量为421万枚。长沙市民可通过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6家银行进行预约兑换。

据悉,第一批次于2021年9月15日至21日办理预约兑换,第二批次于2021年11月1日至7日办理预约兑换。有意兑换的市民,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如代替他人领取,须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且被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