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株洲职工学习党史工运史

2021-06-23 07:0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毅 夏佩琼]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毅 通讯员 夏佩琼)“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人运动的历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6月22日,株洲高新区(天元区)近100名基层工会干部、劳模、工匠和职工代表聚集一堂,聆听株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正文讲的党课。

“作为工会干部、职工,我们不能不知道工会的发展史,不能不了解工运史,不能不认清工会工作的任务和面临的挑战。”杨正文从中国工人运动的发展历程、基本经验等方面,梳理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工运事业的光辉历程和成就。

“工会干部应系统学习工运史,坚定自己的初心,多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高科集团工会主席游卫民感慨道。

今年5月,株洲工会讲师团“闪亮登场”,由29名工会干部和劳模代表组成。他们深入企业一线,进车间班组,以“学党史、话工运、颂劳模”为主题,将党史和工运史结合起来,为株洲百万职工讲好革命故事、工运故事、工人故事,让移动的党史课堂成为职工“充电站”。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