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招生工作通知发布!6月26日至27日填报志愿,30日开始军检

2021-06-21 14:42: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近日,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明确有关事项。根据通知,军队院校在本科提前批次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27日。军检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5日。

报考军队院校的青年学生,参加政治考核和军检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政治考核基本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政治思想品德好,志愿献身国防事业;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21年8月31日);未婚。

(二)军检基本条件。符合政治考核的基本条件且考核合格;高考志愿填报了军队院校志愿;高考成绩达到我省划定的军检控制分数线;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以高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测试成绩为准)。

政治考核原则上在高考结束后组织实施,时间截止至6月25日。高考结束后,符合政治考核基本条件的考生可到人武部领取,或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下载《政治考核表》,填报后于规定时限内报送报考所在地人武部。政治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军检。

军检医院为联勤保障部队第921医院。军检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5日。6月29日,省军区招生办与省教育考试院从报考军队院校的上线考生中依据考生成绩,原则上按照不低于招生计划数3倍的比例确定军检控制分数线。信息均公布在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址www.hneeb.cn)上,考生可自行查询。

考生凭居民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和3张一寸同底免冠照片进入军检站参加军检。到军检医院指定位置领取《面试表》,张贴本人照片并如实填写有关信息。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内容。

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体格检查所需经费按有关规定执行,不得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任何军检费用。

军队院校在本科提前批次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27日。军队院校招生计划按专业体检合格标准,区分指挥、非指挥专业,根据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分 成若干个院校专业组,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一个或多个院 校专业组填报,最多可填报3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 业组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对于选择了 “专业服从”的考 生,在院校不能满足其所填专业志愿的情况下,该校可将其调剂 到所投院校专业组中的其他未录满专业。

军队院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省教育考试院根据省军区招生办公室提供的政治考核、军检合格考生名单,按照“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和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00%比例,区分性别、首选科目(物理、历史)、体检标准按院校专业组投档。政治考核或军检结论为“不合格”的考生,不能投档。考生投档到院校后,由招生院校根据其招生章程决定是否录取。

平行志愿投档后,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公开征集志愿,符合军队院校报考条件且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可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填报征集志愿时,考生应事先在志愿填报系统中查询自己的体检合格类别,并按征集志愿相关专业的体检要求等条件,准确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征集志愿设3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

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及符合教育厅《湖 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湘教发〔 2021〕 17号)规定的军人子女,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各级开通查询举报电话(省军区招生办举报电话:0731-84570596;省军区纪检部 门举报电话0731-84570200 )和举报信(邮)箱,把招生工作纳入舆论、社会、群众和纪律监督,以公开透明促公平公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