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专场丨湖南国际经贸“朋友圈”拓展至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1-06-21 13:31: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记者 邓桂明)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发布会第三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专场获悉,湖南始终将改革开放作为中心工作高位推进,让湖南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加速融入世界。

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省不安全的、落后的、环保不达标的产能基本出清;通过“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事项大幅精简,“一件事一次办”成为全国政务服务知名品牌;通过国企国资改革,国企规模越来越大,资产总额突破了3.5万亿元。省内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释放,去年底,“四上”企业达到4.63万家,比2012年增加了1.63万家。

以高水平开放拓展发展空间,湖南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全省对外贸易迎来发展春天,进出口总额由1978年的1.6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706.71亿美元,年均增长15.6%。

构建了以长沙为中心的“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四小时内可抵达东亚、东南亚、南亚等重要国家和地区中心城市。国际经贸“朋友圈”拓展至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友好城市达100对。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成功获批,中非经贸博览会、世界计算机大会等开放平台永久落户湖南。

相关专题: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发布会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专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