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篇,父亲为女儿写千篇成长日记 网友:父爱总是藏在不易发现的细节里

2021-06-21 10:32: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 6月20日是父亲节,不少人都在朋友圈“炫父”,家住湖南常德的田雨杰成了自己朋友圈的“大热门”,晒出了父亲7年来为她写的上千篇成长日记。网友评论说:父爱不像母爱,总是藏在不易被发现的细节里。

父爱是什么?记者今日采访这对父女,听听他们的故事。

女孩爱哭正常,可你太爱哭了

2007年2月27日:“女儿,按道理说,你都已经上初二了,可是你的眼泪怎么还是像小时候那样,这么多呢?爸爸和你多说两句,你就开始冒眼泪。我知道女孩子爱哭正常,可是你真的太爱哭了……”今年25岁的田雨杰每每回想起这篇日记,还是会觉得哭笑不得。

“从我小学六年级起,爸爸就开始给我写日记了,一直坚持到了我高中毕业,上千篇日记。”田雨杰说,小时候因为上学问题,住在离学校更近的爷爷奶奶家。她的书桌上总是会“收到”来自父亲的日记,风雨无阻。

你长大了,好像不太需要老爸了

2012年10月20日:“女儿,今天是你17岁的生日,时间一晃而过。我眼前仿佛又出现了那个在我怀里哇哇大哭的小婴儿。你长大了,好像也不太需要老爸了……”

“想给女儿写日记是我想了很久后的决定,总觉得她的每一个成长瞬间都很精彩,我想在以后年纪大了,还能看见这些,想起一些关于她的细节。”说起对女儿的爱,眼前这个中年男人略显羞涩。和所有父亲一般,他不善于表达自己对女儿的深爱,只能将一腔柔情灌注在笔头,写成上千篇日记。

今天换我给您写日记,父亲节快乐

2021年6月20日:“今天是父亲节,您给我写了这么多年的日记,现在换我在朋友圈给您写日记了……”

“时间过得太快了,爸爸也是肉眼可见地老了。因为工作原因,陪伴他的时间也是越来越少了。”田雨杰说,从今年开始,她准备每年和爸爸拍一次合照,她也想留存下父女间的所有美好。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