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网传湖南芙蓉镇景区发生火灾?真相是……

2021-06-19 15:34:3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从18日起,“芙蓉镇景区起火”的信息在网上传播。记者从湘西永顺消防部门获悉,视频中发生火灾的木屋是位于芙蓉镇景区门口外围的一民房,并未在景区内,且民房火势已被扑灭,芙蓉镇景区目前正常接待游客。

起火的建筑位于景区外。均为永顺消防供图

网传的视频中,一古典木屋燃起熊熊大火,火势非常大,且已迅速向旁边的一个楼栋蔓延,木屋旁就是芙蓉镇景区的石牌;消防员正在进行灭火处置,不少民众在一旁围观。据永顺消防部门通报:6月18日7时29分,芙蓉镇景区外一早餐铺突然起火,永顺消防救援大队及芙蓉镇专职消防队几分钟内赶往现场扑救,半小时内完全扑灭火势,两侧砖木结构房屋未受燃烧,更无任何人员伤亡。经初步调查,此次火灾为一栋砖木结构建筑,起因系电器线路故障。

记者了解到,此次火情地点位于芙蓉镇景区外,景区未受丝毫影响,依旧正常运营,游客安全有序出游。不少游客也为及时出警、迅速灭火的消防指战员保障人民安全、守卫一方平安点赞。“火情即火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指示不仅要做好景区内消防安全的万无一失,立即对景区外民居和因景区火爆而开起来的众多商铺、民宿等开展消防安全的户户排查、户户示警,全面提高景区外百姓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好地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永顺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景区未受丝毫影响,依旧正常运营,游客安全有序出游。

6月18日晚,芙蓉镇入口门楼处游人如织、有序入园。

高温天气来临,家庭用电量出现猛增,各类火灾事故进入高发期。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要紧紧筑牢防火的安全墙。

相关专题:辟谣侠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