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开展工程实体质量检查

2021-06-17 16:5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编辑:金灵]
字体:【

你家新房楼板又薄又脆? 快来举报

6月下旬至7月中旬,湖南将开展工程实体质量检查,包括楼板厚度、墙柱节点强度等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住建厅获悉,6月下旬至7月中旬,将开展湖南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与建筑管理工作督查,将主要检查预拌商品混凝土、钢筋等涉及结构安全的材料质量管理、楼板厚度等情况。

据介绍,此次督查,将检查工程实体质量情况,主要检查预拌商品混凝土、钢筋等涉及结构安全的材料质量管理等情况,楼板厚度、墙柱节点强度等情况。

同时,还将检查安全管控情况。主要检查建筑起重机械设备、支模架、脚手架、高切(边)坡、深基坑等危大工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有防火性能要求的防火材料、设施设备入场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施工现场是否建立动火审批制度以及落实情况。

在重点项目监管方面,将检查各地老旧小区改造、芙蓉学校、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情况,以及委托下放省直管项目质量安全监管情况。

在“打非治违”工作情况方面,将检查各地非法违法项目台账,了解非法违法项目查处情况,重点检查各地清除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监管“盲区”、“特区”,消除监管体制不顺和监管漏洞等情况;检查各地对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的立案查处情况;检查各地监督执法情况(含消防执法情况),包括行政处罚、不良行为记录、责令停工等情况及相应台账。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互动

购房维权在行动,等你来投诉爆料

你是否遇到过购买的新房楼板又薄又脆或者混凝土的质量问题?近期,三湘都市报将重点聚焦房产领域。如果您在购房过程中遇到欺诈、不公,发现商家任何违法违规行为,或是建筑工程质量问题,都可通过拨打维权热线,或拍摄短视频投诉举报。

1.关注三湘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号、抖音视频号进行投诉。2.拨打维权热线:0731-8432611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