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考场内外的故事好温暖 网红长沙再成“热搜”地

2021-06-15 06:43: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花式送考、爱心护航……考场内外的故事好温暖;“红包雨”来了!湖南出台20条园区扶持政策;端午“粽”情,网红长沙再成“热搜”地;未来2至3年,长沙所有小区将“撤桶并点”;吹着空调等公交还能智能报站,梅溪湖公交站将进行智慧改造。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新高考

长沙市实验中学考点外,长沙市六中的送考老师和考生一起加油鼓劲。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超 摄

今年是湖南“新高考”首年,按照高考改革方案,湖南“新高考”不再分文理,实行必考与选考相结合、考试科目采取“3+1+2”模式。高考时间也由往年的两天变为三天,除了高考天数延长,今年湖南省共有高考报名考生57.49万人,比上年增加3.89万人。

6月7日上午9时,湖南省新高考落地“首考”正式开考。全省共40.02万人参考,5.7万人参加考务工作,共为138名符合条件的高考残疾考生提供了相应的合理便利措施。据初步统计,首日全省缺考人数2201人。截至下午5:30,各地考试组织平稳顺利,考风考纪良好,没有接到突发情况报告,社会反响平稳。

6月9日下午6:15,随着生物学科目终了铃响起,我省今年最后一批高考生有序走出考场,新高考落地“首考”组考工作顺利落下帷幕。按照湖南高考工作安排,我省将于6月25日左右公布2021年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

相关链接

新高考,花式加油看过来!

10年5000张照片,承载她的高考情结

你安心高考 我们守护你——直击长沙高考第一天

不一样的“陪考”!女儿在考场高考,警察爸爸在场外执勤

花式送考、爱心护航……考场内外的故事好温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