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提醒 邮寄进境最好选择煮熟的素馅粽

2021-06-14 08:00: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通讯员 彭桦 林俊] [编辑:刘茜]
字体:【

粽子能否进出口,还得看“内涵”

长沙海关提醒,邮寄进境最好选择煮熟的素馅粽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彭桦 林俊)端午临近,进出境包裹中频频出现粽子“身影”。什么种类的粽子可以邮寄进出境?长沙海关昨日发布提醒,粽子能否进出口,要看“内涵”。

长沙海关介绍,根据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蛋及其制品禁止邮寄进境。因此,无论是传统的肉粽、咸蛋黄粽,还是奢侈的海鲜粽、燕窝粽,抑或新潮的奶酪粽、麻小粽,通通是不能邮寄进境的。

粽子出境也需遵循各个国家和地区对进境物品的严格检疫规定。市面上常见的肉馅和蛋黄馅粽子,在新西兰、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是明令禁止邮寄进境的。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等国家和地区则规定,无论是肉粽、蛋黄粽,还是豆沙粽、白粽,均禁止入境。

长沙海关提醒,邮寄粽子等食品进出境,需提前了解邮寄目的地的检疫规定和要求,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稳妥起见,邮寄进境的粽子应选择不含动物产品成分且经过煮熟的素馅粽子,如白粽、豆沙粽、蜜枣粽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