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采取“认领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06-13 09:20: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雷鸿涛 通讯员 杨娟] [编辑:刘茜]
字体:【

“困难认领”解民难

怀化采取“认领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雷鸿涛 通讯员 杨娟)6月7日,在怀化市鹤城区坨院街道双村村种植户黄远龙的草莓基地,区科技特派员王聪田在向他讲解水果栽培技术和田间管理事项。

黄远龙今年初次种植5亩草莓,因技术不成熟,许多果子烂在地里。心急如焚的他,赶紧向区涉农部门求助。区科技特派员王聪田主动向单位党组织认领了这一“急难愁盼”问题,下基地帮助解决。黄远龙喜笑颜开地说:“遇到难题有专家帮,烦心事再也不烦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怀化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你有困难我来帮”活动,采取“认领制”方式,有针对性地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该市畅通“你有困难我来帮”活动群众反馈信息收集渠道,对外公示各单位热线电话及办公邮箱,收集梳理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各单位积极认领来自群众反映的各类实事难事,每一件实事再由单位党员分别认领,并建立工作台账,确定完成时限,实行办结销号管理。

市委书记雷绍业主动认领了“城区无物管小区管理难”,他多次到城区社区、小区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并与相关部门共同制定了管理办法。怀化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还共同发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微心愿·党群圆梦行”活动。该活动以“群众点单、党群接单、结对圆梦”形式开展,以“1+1”“N+1”“1+N”方式认领群众心愿,结对帮扶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活动目前已征集第一批次“微心愿”4169个。收到怀化一所特殊学校56名学生“希望有一套新衣服”的“微心愿”后,怀化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马上认领该“微心愿”,在“六一”儿童节前圆了孩子们的心愿。

到5月底,怀化市11088个基层党组织共领办实事15763件,已办结11034件,办结率69.9%。193185名党员共领办实事22万余件,办结率45.5%。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