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4所学校17条路13处公园 观沙岭将打造活力未来社区典范

2021-06-12 10:29: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通讯员 胡谦] [编辑:刘茜]
字体:【

新建4所学校17条路13处公园

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将以360亿元的大手笔打造活力未来社区典范

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未来效果示意图

长沙晚报6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洪虹 通讯员 胡谦)11日下午,岳麓区政府与市城市更新公司正式签订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旧城改建)项目实施合作协议,麓山控股集团与市城市更新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约360亿元大手笔升级观沙岭片区。

俯瞰观沙岭及周边,你能明显感受到城市发展的两极:不远处滨江新城片区高楼林立、飞速崛起,置身其中,感受到的是城市发展的蓬勃动力;而在观沙岭尤其是老工业园区,却仍存破旧的厂区、杂乱无序的民屋、荒草丛生的山坡,时间仿佛在此按下了暂停键。

此次签约意味着,观沙岭片区未来的模样将更富想象力,并从蓝图跃入现实。从城市发展格局上,该片区也将与桐梓坡城市更新项目一北一南遥相呼应,推动岳麓当好独具魅力山水洲城的展示区。

据了解,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项目是全市首批8个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之一。项目东至银杉路、西至金星路、北至北二环、南至茶子山路,总面积约5508亩。项目将采用“多改合一”模式,按照“留、改、拆、补、建”的更新手法,实施总体片区更新。

项目规划“两轴三心”空间结构:“两轴”即串联市政府办公楼与岳鞍阁、南北相接的公共服务轴,连通谷山森林公园与湘江风光带、东西相连的生活服务轴;“三心”即文化体验中心、活力生活中心、政务服务核心。

将极大惠及居民群众的是,片区拟新建麓山国际小学等4所学校、新建17条道路、建设13处公园、新建1座综合医院、新建6处社会停车场、新建2处公交首末站,并对区域内街道、道路及6个社区实施提质改造,完善城市配套、优化交通循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服务“一府一心”的“长沙配套服务引领示范区”、“教城融合”活力未来社区典范。

岳麓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今年强力推进的一项民生工作,也是加速建设“四精五有”品质城市的重要项目。此次签约标志着项目迈入提标提速、扩容扩面的全新阶段。岳麓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湖南湘江新区的决策部署,统筹发展与民生,坚持高站位落实、高标准开发、高效率实施,全速推进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将项目打造成宜居新城标杆、智慧城区样板、西岸融城新极、城市更新典范,早日让幸福在群众家门口升级,为全市城市更新树立旗帜和标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