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国际“朋友圈”扩大到200余个

2021-06-12 09:50: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6月10日召开的株洲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株洲市统计局局长兰军说,该市坚持开放发展,“朋友圈”国际好友越来越多,建立经贸合作关系的国家和地区已达200多个。

兰军介绍,经历从“关起门来搞建设”到高水平“引进来、走出去”的转变,株洲开放发展迅猛。特别是近几年,通过加快建设“一带一部”开放发展先行区,铜塘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行,中欧(株洲)国际货运班列开通,株洲有外贸实绩的企业扩大到400余家。电力机车、城轨车辆、动车组等产品出口新加坡、南非、德国、巴西等国家,成为中国装备“走出去”的代表。株洲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去年实际利用外资17.9亿美元,进出口总额达202.9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