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天气晴热 出游注意防晒补水

2021-06-11 23:19: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秀芬)端午佳节将至,较前期凉爽的天气,节日期间,全省气温将上升至35~37℃,晴好天气适宜出行和走亲访友,但天气炎热,外出时需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

省气象台预计,12日,全省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31~33℃;13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常德、怀化、邵阳西部、永州、郴州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湘西北31~33℃,其他地区34~36℃;14日至16日,省内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气温回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

总体来看,全省整个假期无明显降雨过程,利于出行,但最高气温均超过30℃,出游要注意防晒补水。此外,端午假期期间,大家出游前注意查询各景区的预约政策和实时天气预报,带好装备,错峰出行,出游时要做好防护措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